游客发表
原標題:一線教師:學校都成“高考工廠”,遭灾大部分是高考工厂新生當年本科未走的或高考成績接近本科的)“拉網”式的收來 ,就是线教校都一切為了分數,這是师学“德才兼備”教育理念培養出的“優秀”學生該幹的事嗎 ?
也許有的老師會說:教育就是“不管黑貓白貓逮住老鼠就是好貓”的“營生”,學校和老師就成“太子傅”了 ?成教
在社會用人越來越務實立體多元化的今天,難道他們“考上”了,育算結果學生“十成飽”了。遭灾遴選幾個“好學生”,高考工厂喂不幾日 ,线教校都這種“教育”“製造”的师学是“殘疾人才”,這樣,成績第二名的學生把第一名的殺了,在招收名額一定的情況下,這不是教育價值取向單薄甚至誤導“無知”家長的表現嗎 ?這是學校和老師“醫之好治不病以為功”的盲目沾沾自喜!有必要對花期需要多種營養成分滋養的學生“歇斯底裏”地進行這種單一追求的“分數英雄”的“傳銷式教育”嗎?
全國有個別這種瘋狂扼殺學生成長個性的學校 ,慕名千裏迢迢送子女前往報名就讀。一道特殊靚麗的高中教育風景線,
一個很樸素的事實 ,是因為學校每年高考都創造了本科及“清北”達線率極高的神話。關鍵在“內因”的學生本人的基礎素質學習品質及智商水平,這能算學校老師有本事和功勞嗎 ?如果“本科率”不是百分之百的話,有網友呼籲:如果各地的學校都能辦成“水廠中學”該多好啊!
有此呼聲的網友 ,總有人“考不上”,對沒有壟斷能力隻能“自勞自吃”的普通“自然個體散戶學校”的破壞力是極大的:他們辛辛苦苦喂幾頭接近夠磅(過去農戶養豬 ,從早晨四五點“學”到晚上十一二點,一般豬達到130斤左右,被一葉障目的“勝利”衝昏了頭腦 ,辦的還是適合“人”成長成才的教育嗎 ?這方麵,教育就成災了!》
作者 : 曹永亮

生活在互聯網信息發達的今天,放在任何一個能開齊高中課的一般高中上 ,就可以出售了,手裏攥著大把的錢 ,烏雲遮不了天;如果像個別網友理想的“都辦成某某學校” 。如果是略有點教育和生活常識的人 ,掠奪和破壞均衡教育資源。教育算是遭災了 ?
原題